停留在宜蘭的西伯利亞白鶴,成為新北市金山之後,在國內出現的第2筆記錄。(康姓鳥友提供)2022/02/27 19:13

〔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〕一隻被國際列為極危物種的西伯利亞白鶴去年11中旬飛到宜蘭停留至今,鳥友今天下午發現白鶴走路時一跛一跛,右腳疑似受傷,引起愛鳥人士高度關切。

這隻西伯利白鶴先飛到宜蘭縣壯圍鄉覓食,不久後轉往宜蘭市延平里開興廟附近農田長期停留,成為新北市金山之後,在國內出現的第2筆記錄,這段期間吸引大批鳥友搶拍。

今天下午2點多,康姓鳥友拍攝西伯利亞白鶴時,察覺牠走路姿勢有異,仔細一看,走起路來一跛一跛,畫面曝光後,引發眾多鳥友關注,白鶴連日來數度盤飛,許多愛鳥人士解讀,可能即將飛離宜蘭北返,如果腳部受傷,恐會影響日後的覓食與飛行。

宜蘭縣政府農業處檢視相關畫面,允諾持續派員追蹤白鶴動向,並與鳥類醫療專家討論後續處理方式。

白鶴連日來數度盤飛,許多愛鳥人士解讀,可能即將飛離宜蘭北返。(康姓鳥友提供)
白鶴連日來數度盤飛,許多愛鳥人士解讀,可能即將飛離宜蘭北返。(康姓鳥友提供)
去年11中旬飛到宜蘭停留至今的西伯利亞白鶴,今天被鳥友發現走路時一跛一跛。(康姓鳥友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