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You’re such a unique design 這樣的你千金不換,I’ll tell you more than million times 時間會給你所有答案,I know that you’re a unique design」這樣慵懶閒適的嗓音,宛若身處房內的閒雲野鶴,原來是來自剛加入音樂指標廠牌新樂園就備受矚目的新星:鶴 THE CRANE

「鶴」的涵義?

鶴在東方文化中,是長壽的象徵,因此有「仙鶴」的說法,鶴的性情高雅,形態美麗,看起來仙風道骨,也被稱為「一品鳥」。而台灣新生代 R&B 歌手「鶴 The Crane」便是挾帶著這樣子的氣質,化身「人形鶴」,推出一首又一首舒適的 R&B 歌曲。

Who’s The Crane?

The Crane 2021 年憑著《LIMO》和《I Love You More (than adore)》等歌曲初試啼聲,更以《LIMO》入圍 2021 年金音獎「最佳節奏藍調歌曲」,實力成功受到認可。後續推出全新單曲《Unique Design》,也引起網友廣大迴響,在近期終於推出首張個人全新 EP《鶴園》,身兼製作人與歌手雙重身份,結合各種曲風元素,展現獨具個人風格的音樂特色。

鶴與拉麵的奇妙緣分

本次首波主打單曲《拉麵公子》,看似為 The Crane 的私人美食愛店寫詞譜曲,實質上依然緊扣著失戀,想像著自己一個人坐在店裡吃麵,再結合朋友失戀經驗和自已感受,延伸整首歌的內容。

同場加映:鳥鳥小百科

在東方國家,人們常把仙鶴和挺拔蒼勁的古鬆畫在一起,作為益年長壽的象徵。其實,傳說中的仙鶴,就是丹頂鶴🦩

⮩參考來源:在高處眺望的台灣另類R&B:鶴 The Crane,臥室閒雲野鶴成華語未來新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