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之光!由兩名年紀才 20 出頭的設計師- Hillary 與 Lily 所創立的設計師品牌 My Story and I,富含西方古典文藝復興氣息,且首次登上倫敦時裝週指定線上型錄,與英國合作夥伴打造全新時尚大片,同時發布以源自俄羅斯古典芭蕾舞劇「火鳥」的「Chapter II: 火喙」系列包款。

My Story and I「Chapter II: 火喙」系列

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。而溫柔的蘋果樹,正是那能讓鳥兒安心的避風港。柔美的刺繡花朵,暗喻著心中那朵金蘋果花。永恆不變的照顧者奔波的靈魂。

My Story and I

「Chapter II: 火喙」取材自俄羅斯古典芭蕾舞劇「火鳥」,故事描述路人迷失在濃霧森林中的過路者,並被魔咒化為封印在「魔法花園 」裡,故事最終,以火鳥華麗的火焰之舞與魔法融解解救眾人。

如同一年多來被疫情限制的人們,在內心感嘆著曾經的平淡日常,卻不曾放棄為夢想高歌的機會。每一次的谷底反彈,都是邁向下一階段前進的動力。喚醒心中那隻沉睡的火鳥,帶著力量與夢想,無所畏懼的展翅面對未來。

俄羅斯古典芭蕾舞劇「火鳥」是什麼故事呢?

《火鳥》(法語:L’Oiseau de feu)是俄羅斯作曲家伊果.史特拉文斯基創作的芭蕾舞劇音樂,也是他的代表作與成名作。《火鳥》還和春之祭、彼得洛希卡一同被列為史特拉文斯基的三大芭蕾舞劇。

故事主要由代表「善」的火鳥,與代表「惡」的魔王卡司契(Kashchei)的對立作為背景。在森林中卡司契支配著魔法之國,他會將迷失的過路者囚禁在古堡黑牢,或是變成一座石像,永遠矗立在「魔法花園」裡。因為打獵而迷失在森林中的伊凡王子,遇上傳說中的火鳥,王子趁其大跳「火鳥之舞」時將牠捉住,在火鳥央求下王子決定還其自由之身,火鳥遂回贈王子一支金羽毛。

忽然出現一座城堡,城門打開後發現「十三位美麗的公主」,她們繞著一顆金蘋果樹跳著「少女們的輪旋曲」。帶頭的第十三位公主—莎莉芙娜告訴伊凡此城堡乃魔王的大本營,他的法力能將路人變成石頭。公主們翩翩起舞,伊凡因而愛上莎莉芙娜,但是她們必須在黎明前回到城堡以免遭罰。

當魔鐘響起時,一批卡司契的鬼怪手下衝出將伊凡王子捉住,卡司契想把伊凡變成石頭,而公主們也為伊凡求情。霎時,伊凡將金羽毛一揮,火鳥再度出現並迫使卡司契手下不斷地跳著煉獄之舞,直到他們筋疲力竭、紛紛倒地。

這時火鳥唱起優美的搖籃曲,讓群妖酣然入睡,並引導王子在地下棺材中找到了鎖著魔王罪惡靈魂的魔蛋,而卡司契死後魔咒也解除了,所有成為石像的人都恢復自由,火鳥促成伊凡與莎莉芙娜這對戀人,此後魔法之國成為快樂之國,火鳥便飛向不知名的天際。

My Story and I 官網

⮩參考來源:火鳥-維基百科台灣之光 時尚新銳8年級女生創品牌、登倫敦時裝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