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【老鷹想飛】導演梁皆得,某次檢查底片時,意外發現絕跡 60 年的神鳥現蹤!

讓他無心插柳成為「發現神話之鳥第一人」,更讓台灣因此躍上全球版面!他也耗時 20 年、橫跨六國追蹤這群「神話之鳥」,並揭發環境汙染的殘酷真相!

尤其本片在馬祖多處拍攝,也讓本片選在上週末,於馬祖進行難得的世界首映!更也吸引到連江縣縣長、馬祖產業發展處處長、台大森林系教授等人前來觀賞!不僅縣長承諾將擴大保育工作,產業發展處處長更針對海洋垃圾提出解決方案!

2015 年的紀錄片《老鷹想飛》,曾在台灣締造千萬票房佳績,更引發各界對生態及動物保育議題關注。導演梁皆得這回再度推出新作《尋找神話之鳥》,並在上週末前往片中主要紀錄場景「馬祖」,帶著才剛完成的最終版正片,在當地舉辦世界首映。

這部意義非凡的紀錄片,也吸引到連江縣縣長劉增應、馬祖產業發展處處長林志豐、馬祖酒廠總經理劉九銘、台北鳥會前理事長阮錦松,以及國立台灣大學森林系教授袁孝維等人到場搶看。導演也在現場期望:「2000 年時,我們在馬祖發現八隻黑嘴端鳳頭燕鷗,現在已經超過一百隻了,希望二十年後,可以超過一千隻。」對黑嘴端鳳頭燕鷗的現況表達高度關切,並希望透過這部饒富意義的紀錄片,喚起民眾對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的關心。《尋找神話之鳥》即將在 12 月 17 日於全台隆重獻映。